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并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2021年12月1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专题节目。

《榜样》系列节目每年制播一期。《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本期邀请的榜样嘉宾主要包括:“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最美巾帼”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开路者、他们是不辱使命的冲锋者、他们是默默奉献的躬耕者,更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集体观看专题片后,在座的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榜样,激发工作热情,争创一流业绩,党支部又结合近期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和互动分享,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

活动最后发出倡议:先进典型的事迹平凡中蕴含着伟大,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的崇高精神,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做对党忠诚的好党员、好干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守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加强创新、继续前行。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